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恒丰银行首笔“碳中和”国内保理融资助力清洁能源生产

日期:2021-04-14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重工 风电塔筒 碳中和

近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向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国内保理融资4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生产风力发电塔筒,助力清洁能源项目生产建设。该笔业务也是恒丰银行发放的首笔“碳中和”概念保理融资业务,是恒丰银行金融支持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建设,积极参与能源产业低碳化改革的又一实践。

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珠海港集团,为A股上市公司,是国内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塔筒)生产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同时经营着风电站、光伏电站运营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的大背景下,该公司凭借在风力发电领域的先进工艺以及过硬产品质量,目前经营向好,订单火爆。

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今年3月接到某100兆瓦风电项目的采购订单,为其供应价值5000余万元的风力场塔筒。该风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3.2亿千瓦时,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炭10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左右。但因应收账款回笼周期较长,企业有意提高营运资金的周转效率,因此需要申请一笔贷款作为周转资金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后,恒丰银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包含评审、风控、交易银行等各专业领域的项目组。项目组与天能重工开展了多轮磋商洽谈,并多次至实地走访调研,深入服务场景、聚焦业务痛点,最终确定了国内保理业务方案,通过受让企业应收账款,为客户提供应收账款分户账管理、应收账款融资、应收账款催收等综合性金融服务。该笔业务从启动到落地历时仅1周,办理速度获得了客户的点赞,迈出恒丰银行敏捷服务客户、践行绿色金融理念的坚实步伐。

“十四五”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恒丰银行将聚焦重点行业,打造多维度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以创新服务方式为绿色低碳产业注入金融新动能,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