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国内先进的除尘减霾利器“晨曦”系列落户山西综改区

日期:2021-04-25    来源:掌上三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2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减霾设备 扬尘污染治理 中科健德

4月17号,国内先进的除尘减霾设备“晨曦”一号、“晨曦”二号在山西转型综改区阳曲产业园区正式下线。这两款先进的除尘减霾设备将在太原投入使用,为太原实现碧水蓝天助力。

这两款设备是由北京中科健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国内多家科研院所攻克诸多技术难题研发而成的。该设备有52项专利技术,单台设备全尘过滤效率高达99.96%,臭氧降解效率高达95%以上。“晨曦”一号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5000--8000平米,每小时净化空气约6000m,适用于城区主街道、广场、公园、景区除尘减霾作业。“晨曦”二号每小时作业面积2000--3500平米,每小时净化空气约3000m,适用于人行道、花砖辅路、居民小区及企事业单位除尘减霾作业。

2019年,由北京中科健德和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组成山西中科健德。2020年8月,在山西转型综改区阳曲产业园区投入65台智能纯吸式除尘减霾清洁机和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当月就取得了山西综改区PM2.5和PM10排名第一的成绩,现已经作业超过半年,每月的PM2.5和PM10数值均保持第一名。

山西中科健德又陆续在太原晋源区、小店区、杏花岭区等地区完成项目落地。太原网格化扬尘污染治理项目已见成效,作业区的各项数值均有所下降,共完成吸尘总量 175.7吨,吸尘面积为 1080万平方米,喷洒生态抑尘地膜面积为520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 杏花岭桃园点位PM10排名第一,晋源区晋源点位PM10排名第三,小店区坞城点位PM10排名第四,小店区小店点位PM10排名第六,阳曲产业园区在综改区六区中PM 10排名第一。

此次下线的“晨曦”一号和“晨曦”二号是北京中科健德最先进的设备,相关专利技术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评定为“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了中国环境卫生协会“国内首创”的评价,我们看到了中科健德的新技术、新服务为山西省的转型发展“晋”显青山绿水带来了新希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