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欧卡环保专利技术设备破解高校实验室危废处置难题

日期:2021-04-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27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卡环保车载式设备 欧卡环保专利技术 危废处置

图为欧卡环保车载式设备正在就地转移废液。

近年来,高校化学实验室废液危废污染问题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化学实验室危废具有成分复杂、产生量大、处置难度大,部分实验室存在将废液简单稀释后直接排入下水道的现象,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妥善处置实验室废液显得尤为迫切。

目前,专门针对化学实验室废液进行终端处置的技术路线极少,常见的方式是混入其他固体危废后进行焚烧,这种方式不仅影响处置效率,产生的灰渣属于危废,需要二次处理。山东欧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欧卡环保”)经过多年努力,针对这一类危废处理的痛点和难点,与山东大学国防重点实验室等多家科研院所合作,成功完成了等离子处理技术和设备的研发与试验。这套设备在使用运行过程中安全平稳、无二次污染、噪音低、处理快、占地面积小,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等离子终端处置实验室废液危废定制设备主要由预处理系统、等离子焚烧裂解及玻璃化处理系统、烟气处理系统、智能化电控系统等组成。这项技术适用范围广泛,可以处理各种无机、有机的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设备分为固定式、移动撬装式、车载式三种,可根据用户需求量身定制,满足任何规模和场地的处理要求。固定式设备可用于规模化处理;移动撬装式可快捷组合安装,单节拆卸进行清理、维修、替换,安全可靠、维修方便;车载式设备可用于应急处置,机动灵活。

设备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瞬间裂解有害物质,产生的灰渣和飞灰最终形成可回收再利用的灰渣玻璃体;智能控温、精准焚烧、热效率高达90%以上,较传统的等离子技术降低直接运营费50%以上;设备占地面积小、安装快捷;智能一体化控制,让操作易学易懂易掌握。

欧卡环保等离子技术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提供定制产品的全套生产工艺和加工设备,并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化学实验室危废的不同性质和用户的特殊要求量身设计、定做,以帮助用户实现合理投资、降低生产成本和优化产品配置的完美结合。

驻济高校对这项创新技术高度重视,派高校专家代表到欧卡环保考察等离子处理危废设备,就设备的研发设计及处置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洽谈。此次考察中,专家表示他们对欧卡环保的车载式、撬装式设备十分感兴趣,并一致认为:车载式设备具有灵活机动的优势,不仅可以对实验室危废进行就地转移,还可以多校区共用,降低了废液处置成本,这类设备具有创新性。此次高校对欧卡环保考察并洽谈合作,不仅代表了高校对欧卡环保设备的认可,更代表了专家学者对于欧卡环保在等离子领域相关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

欧卡环保研发的等离子终端处理各类实验室危废设备可以真正实现对实验室危废的无害化、资源化、零污染的终端处理,是处理实验室危废的最佳方案。据了解,这项技术采用的“一种固体和液体危废等离子裂解和玻璃化处理设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9 2 1516203.0),公司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