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湖北恩施州生态环境局切实加强放射源安全监管

日期:2021-04-29    来源:恩施州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2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放射源 放射源安全监管 在线监控设施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市场因素的影响,恩施州部分放射源使用单位已停产停业。为切实加强放射源的安全监管,及时掌握放射源使用单位及放射源动态信息,防止放射源使用单位在关停并转过程中因管理缺位发生放射源丢失、被盗、失控事故,避免人员误入辐照场所受到不应有的辐射照射,近日,恩施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市分局,对停产的2家放射源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放射源的存放环境及安保措施。从检查情况看,其中1家企业管控不到位,放射源存放地在线监控未启用、无专人值守,存在被盗及丢失风险。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落实放射源安全管理措施,24小时专人负责值守,每日进行巡查并记录巡查情况,同时启用在线监控设施。目前该企业已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放射源安全监管,督促各放射源使用单位落实放射源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加强自查自纠,确保放射源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