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重庆巫山县龙潭沟一汽修厂因危险废物问题被约谈

日期:2021-04-30    来源:巫山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3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润滑油 垃圾处理

4月29日下午,巫山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巫山县高唐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巫山县公安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召开约谈会,对巫山县龙潭沟大车汽修店进行约谈。

环境、公安、街道执法人员联合检查

4月28日,巫山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立即与高唐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县公安森林警察大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检查。

经检查,龙潭沟大车汽修店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该维修店相关手续不齐全;二是未建立危险废物暂存间;三是危险废物标识标牌未完善;四是危险废物收集未规范,未与具备接受危险废物资质的公司单位签订合同。

另外,该汽车维修店,生产间简陋、存储问题未解决、危险废物(润滑油、使用后的手套、危险物品包装)与生活垃圾混合。环境安全意识不强、对危险废物垃圾处理不了解。

约谈会上,环境执法人员首先向该修理店负责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内容,让他们了解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树立法律意识,严格依法经营,加强管理,严防突发环境事故发生,确保环境安全。

对于存在的问题应按照约谈会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危险废物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收集、贮存及转运,建立危险废物暂存间,完善危险废物标识标牌。规范危险废物转移台账。完善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要与具备接受危险废物资质的公司单位签订合同,并记录处理危险废物全过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