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技术中还有50%还没有发明

日期:2021-05-1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近零排放 碳排放 气候变化

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到2050年或2045年,我们必须削减的排放量(接近零排放量)中,有50%将来自还有待发明的技术“(50% of the reductions we have to make (to get to near zero emissions) by 2050 or 2045 are going to come from technologies we don’t yet have)。

克里表示,美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走在世界前列,他表示美国约有58座燃煤发电站计划关闭。“市场已经做出了关于煤炭的决定。你不能在美国建造一个新的燃煤发电厂,因为你不能为它融资,甚至在欧洲和其他地方也不能。“”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动各国开始摆脱化石燃料,转向替代、可再生、可持续的能源,我想,市场也会实现这一目标。”

克里表示,尽快转向可再生能源是美国的政策:“我们正在转向替代可再生能源。我们的激励措施是可再生替代能源。过去几年上网的75%的新电是通过可再生能源上网的”。“所以,我们要做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尽我们应有的一份力量,发挥领导作用,我们现在正在这样做。”  他驳斥了对气候变化的悲观看法:“我们不仅会实现(净零排放),而且会比人们想象的更快。” “科学家告诉我,到2050年或2045年,我们必须削减的排放量(接近零排放量)中,有50%将来自我们还有待发明的技术“。克里还表示,人们不必为了实现气候目标而放弃生活质量,比如少吃肉类。

但是,克里“实现净零排放有50%将来自我们还有待发明的技术”的这番话引发专家的批评。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工程与环境教授朱利安?奥尔伍德(Julian Allwood)警告说,到目前为止,每一项新能源基础设施技术,从发明到现有市场5%的渗透率,都需要30-100年的时间。他说,从来没有一个国家以每年超过全国需求2%的平均速度引进新的发电技术。他认为,“最重要的创新机会将不是新技术,而是远程工作等领域的新业务。”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发言人詹·巴克斯特(Jen Baxter)博士也认为,约翰克里的时间表“似乎非常乐观”。她说,一些重要的现有技术,如从发电站捕获碳和直接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还没有准备好大规模使用。因此,世界应该把重点放在现有技术上,而不是对初创技术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英国野生动物信托基金会(UK Wildlife Trusts)的克雷格?班纳特(Craig Bennett)表示,克里的观点“坦率地说是荒谬的”。他说:“我们当然会从新技术中受益,但它们最有可能出现在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等已经存在的行业,而不是我们目前无法想象的一些小东西。”“我们还需要一些行为方式的改变,比如多走路、多骑自行车、少吃肉。不管怎样,这些做法都能给人类带来健康福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