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海南三亚崖州已初步建立生活餐厨垃圾收集处理体系

日期:2021-05-18    来源:三亚晨报  作者:符吉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项目

日前,崖州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动员暨宣贯培训大会举行。培训会围绕垃圾分类政策法规、设施配套标准、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等内容,系统讲述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方法和步骤,帮助全区干部职工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崖州区已初步建立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在独立办公楼、食堂等公共区域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和四类垃圾分类桶。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崖州区党政机关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上的带头表率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列入各单位各部门的重要工作议程,坚持不懈抓出成效;建立“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保证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取得成效;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街道、小区、居民小组为切入点,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深入开展入户宣传、环保志愿服务等社会活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紧盯工作落实,细抓督查督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习惯。

海南省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林大委为参会人员授课。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大家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政策要点,了解了具体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能力,有信心为推动崖州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崖州区在保利崖州湾小区、南滨花园小区、南山村、崖城村、雅安村、文明门等9个点位建设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共投入38组垃圾分类投放设备,其中包含25组非智能分类亭、13组智能分类柜;还建设了4处大件垃圾收集点和1处垃圾暂存点,均已正常使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