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德国行业领袖发声:政府仓促的气候政策可能导致德国工业瘫痪

日期:2021-05-2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2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政策 德国气候行动法 温室气体

据报道,在德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后,德国政府启动了2019年气候行动法的改革,决定到2045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比之前的目标提早了5年。

德国政府到2045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使钢铁、化工、造纸、水泥、汽车等高耗能行业的企业面临巨大压力,这些行业领袖目前正在呼吁政府制定具体战略并作出财政承诺。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首席执行官米勒Martin Brudermüller抱怨说,政府没有制定计划就提高了气候目标,他呼吁建立一个政府支持的基金,以支持重工业向气候中性技术的转变。政府承诺提供援助并起草了一项计划,但迄今为止几乎没有任何资金注入。

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德国最大的电力消费用户之一Aurubis的首席执行官Roland Harings表示,只有通过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适当的框架条件,企业才能实现气候目标。世界最大的建筑材料公司之一海德堡水泥的负责人Dominik von Achten则表示,长期规划对于能源转型的成功至关重要。为此,他指望得到政府的支持,以建设氢运输所需的基础设施,并扩大二氧化碳减排和捕获技术的规模。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和机械工程工业协会(VDMA)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德国的气候行动法如果实施过于仓促,没有必要的预防措施,可能会使德国工业陷入瘫痪。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总裁Hildegard Müller对德国政府在寻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时的“匆忙”和“缺乏影响评估”提出了异议,对“就业和劳动力未来前景的社会层面被忽视”表示关切。她补充说,虽然德国汽车制造商专注于电动汽车,但不能指望它们也能建立必要的充电网络,正像过去汽车工业也不修建道路和加油站。充电必须在家里、工作中、购物时以及在城市和全国的公共街道上都能实现,这些都需要完善的规划。

机械工程工业协会总裁Karl Haeusgen表示,转向电动汽车将意味着失去58万个工作岗位,同时也将创造42万个新工作岗位,所以总的来说会损失16万份工作,很多人会失业。德国如何以社会可接受的方式应对这一社会问题还悬而未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