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源头控制 高效回收 资源利用 天津农田残膜回收率超80%

日期:2021-05-28    来源:津云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2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田残膜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防治

天津市紧紧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和推进农用残膜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源头控制、高效回收、资源利用等措施,降低残留污染。目前,天津市农田残膜回收率已达到80%以上,2020年,天津市农田覆膜面积32.9万亩,至今年春耕备耕前,已完成全部当季农田残膜回收工作。

为开展好农田残膜高效回收,天津市积极研制生产农田残膜机械化回收装置,在宁河、静海等区进行了示范推广,捡拾效率提高很多倍。研究制定《天津市农田残膜回收工作考核验收办法》,明确了考核方式和考核方法,建立农田残膜回收台账,进一步促进了高效回收工作。同时,市农业农村委会同涉农区已设立144个回收网点,方便农机大户和其他农户回收残膜。

为让被回收的农田残膜资源得到再利用,静海区把回收的农田残膜分拣后,卖给一家企业加工生产井盖等物品,效果良好。今年,宁河区供销部门还将实施用农田残膜换新地膜的方式,鼓励农户及时捡拾农田残膜,回收的残膜将由地膜生产厂家回收加工生产再生原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