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宁夏银川市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查 为夏季臭氧削峰

日期:2021-06-01    来源:银川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污染 臭氧污染

为全力抓好臭氧污染防治,有效减少臭氧污染天数,按照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制定印发了《银川市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决定自5月开始,开展夏季攻坚、全年贯穿的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臭氧管控的精准性,推动实现夏季臭氧削峰,提升优良天数比例。

本次专项执法重点检查排污单位台账记录是否齐全、无组织排放管控是否到位、治污设施是否稳定运行、VOCs排放是否达标等方面内容,分“属地自查、交叉互查、移交整治、跟踪督办”四个阶段进行。其中,属地自查阶段,各大队利用3周时间对辖区内涉含VOCs废气的排污单位开展检查,摸清底数;交叉互查阶段,支队统一抽调21名执法人员组成1个督导组、6个交叉检查小组,对相应辖区涉含VOCs废气的排污单位开展检查,查漏补缺;移交整治阶段,支队汇总整理前两个阶段的问题清单,移交各大队查处;跟踪督办阶段,支队对存在问题挂账督办,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问题发现一批、整改一批、销号一批。

截至目前,支队已累计对全市50家挥发性有机物产污单位进行检查,对8家企业存在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设施、未进行挥发性有机物自行监测等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下一步,支队将精准开展“三走三送三促”,督促企业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提升VOCs无组织排放管控水平。继续逐级逐岗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一企一策”综合治理,有力有序管控VOCs污染,助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