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英国出现企业争相抢购碳排放许可

日期:2021-06-02    来源:天天外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碳排放 碳交易市场 碳排放许可

英国脱欧之后,在新的碳市场中,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企业可能面临更高的排放成本。这是英国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的关键举措。

5月19号,英国举行的首次碳排放配额拍卖中,共销售了605.2万个碳排放配额,每家企业可以排放1吨二氧化碳或等量的其他温室气体。

这次拍卖获得了超额认购:15家企业竞标超过2900万份许可证。其中一个竞标者失败了。

在此次拍卖中,以每吨43.99英镑的价格成交,约合62美元。

这使得英国碳排放限额的价格比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市场欧盟期货价格高出2.7%。

英国碳排放市场的出现正值欧盟价格飙升之时——当时曾帮助其发展,但在退出欧盟后就终止了。今年的价格已经上涨了52%,达到49.68欧元,约61美元,最近触及新高。

高昂的天然气价格,加上投资者押注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而收紧碳供应带来大量涌入的资金,助长了价格攀升。

犹如欧盟和加州现有的碳交易市场一样,英国的碳交易计划将以“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的模式运行。政府设定了包括电力、钢铁和航空在内的能源密集型行业许可之内的总排放量。

企业通过定期拍卖和二级市场买卖碳限额,以覆盖其排放额度。政府的目的是为温室气体排放定价,鼓励企业脱碳。

一开始,对总体排放量的限制将会缓慢下降,但分析人士预计速度将会加快,因为政府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将抑制供应,并可能导致价格上涨。

同样于5月19号,英国排放限额期货在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市场的首日交易价格为每吨45.25英镑,略高于64美元。交易显得平淡:仅有581份在12月到期的合同易手,涉及排放581,000公吨二氧化碳的许可证。

碳期货是排放者对冲碳价格波动的工具。它们还为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押注全球碳市场价格萎缩的方式。

根据Refinitiv 1月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交易许可证总价值涨了近20%,达到2290亿欧元。欧盟市场的交易额几乎占全球贸易总额的90%。

中国正在启动一个全国性的排放交易计划。在美国,石油行业最大的游说团体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今年3月表示支持设定碳排放价格。

英国的计划将被视为碳市场在鼓励钢铁水泥制造商等工业排放企业投资于未经大规模测试的低碳技术方面起到有效作用。其中,包括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成的氢作为热源,或者碳捕获与封存。2005年,欧盟成立了碳市场,一直致力于通过促使公用事业公司在发电时从煤炭转向天然气而减少排放。这在英国不太可能实现,因为根据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的数据显示,去年煤炭发电量仅占英国总发电量的1.6%。

分析师菲尔·麦克唐纳(Phil MacDonald)就职于就职于Ember公司,这是一家旨在加快电力行业脱碳的公司,他说道,当碳价格上涨可能导致英国市场波动时,公用事业公司没有迅速将碳转化为天然气的能力。

市场在开盘的几个月里有可能极其波动。

能源研究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的天然气、及煤炭研究主管斯考斯基(Trevor Sikorski)说道,预计公用事业公司将抢购英国的碳排放许可,并减持欧洲碳排放许可的配额,以创造强劲需求。

供应将会紧张,因为英国政府正通过每两周举行一次的拍卖向市场发放限额。

汤姆·洛德(Tom Lord)是Redshaw Advisors Ltd.公司的交易主管,这是一家为企业提供排放和交易限额方面建议的公司,他说道:“市场有可能会极度动荡,因为从本质上而言,你只是在少量供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