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东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实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日期:2021-06-03    来源:开平市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3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项目 垃圾处理设施

5月31日上午,江门市召开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运营新闻发布会,通报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最新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快推进开平、台山、鹤山、恩平四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开平市副市长张伟业出席活动。

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选址位于开平市百合镇,占地面积34.9亩,总投资2.73亿元,由瀚蓝(开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项目采用“制浆+挤压分离+离心提油”预处理工艺以及“厌氧消化”处理工艺,对餐厨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真正实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对开平、台山、鹤山、恩平四市主城区范围内餐饮企业餐厨垃圾进行规范化收运、处理,日处理量可达300吨,可以有效遏制不健康的餐厨垃圾回收利用,直接减少“地沟油”“泔水猪”进入市场,从源头避免有害物质进入人体食物链,确保食物安全及公众健康。

发布会上,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了江门市餐厨垃圾管理相关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江门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瀚蓝(开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部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项目营运方案,并与四市城管局、开平市餐饮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委托处理、收运处理协议。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宣读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号召各餐饮企业支持及配合推进餐厨垃圾分类工作。在答记者问环节,相关部门单位新闻发言人就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过程的热点问题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活动指出,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运营标志着开平、台山、鹤山、恩平四市将全面启动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实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同时也标志着江门市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实现全域全覆盖、全市垃圾分类处置水平迈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