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将废旧轮胎转化为石墨烯加固混凝土,降低碳排放

日期:2021-06-0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旧轮胎 碳排放 碳减排

全球每年有近10亿条轮胎被丢弃,其中相当一部分被焚烧或最终被填埋。德克萨斯州莱斯大学的科学家在科学期刊《碳》上发表文章,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技术,可将废旧轮胎转化为有用的石墨烯,用来加固混凝土,并实现减排。

混凝土是利用废弃轮胎的理想材料,因为它是地球上消耗量最大的材料之一。混凝土生产造成了全球近10%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我们能以某种方式减少建造建筑物、道路和桥梁所需的混凝土,就可以部分消除其碳排放。除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外,该技术还可以提高混凝土的质量和强度。研究人员将轮胎衍生石墨烯与波特兰水泥混合,制造混凝土圆柱体。固化7天后,最终产品的抗压强度显著提高了30%。

将橡胶轮胎转化为石墨烯过程的工作原理是在300毫秒到1秒的电脉冲的冲击下,使得碳原子重构成有价值的涡轮层状石墨烯。这种石墨烯具有不均匀的层,比石墨剥落形成的石墨烯更具溶剂性,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混凝土中。研究人员估计,这一过程的减排成本约为每吨碳100美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