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温州市区首例同时采用两种工艺的污水管道修复工程完工

日期:2021-06-04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管道 污水处理项目 污水处理管道修复

5月31日,由市公用集团攻克的市区首例同时采用复合顶管与微型顶管两种工艺的污水管道修复工程完工,有效解决附近居民污水输送难题。

永强大道金川路至南利路段DN400污水管道存在变形、渗漏、破裂、脱节等结构性缺陷,严重影响辖区污水正常输送。因该路段埋深大于4米,开挖施工将带来较大的交通影响和安全隐患,施工难度极大。公用集团多次赴现场勘察、技术研讨,决定采用微型顶管和复合顶管两项非开挖工艺相结合的方式施工。

据悉,复合顶管和微型顶管工艺均属于非开挖技术修复工艺,无需道路“开膛破肚”,便能满足不同地质状况下复合顶进,在不搬迁大型管线的基础上,有效解决施工难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