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福建福安:加强西溪流域上下游治水护水联动

日期:2021-06-11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流域保护 河湖治理联动 河长制

6月7日,社口镇、城阳镇、坂中乡在福安市河长办召开西溪流域河长制工作区域交流会,进一步加强流域内相邻乡镇上下游河湖治理联动,深入推动西溪流域河长制工作。市河长办、乡镇分管领导、乡镇河长办负责人及相关村主干参加。

会上,三个乡镇分别介绍了当前区域内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西溪跨境流域的水质现状问题,并着重就跨境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流域内治水护水区域划定、河岸环境整治及流域突发事件处置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水质及优化水环境的建议及措施。

与会成员就如何共同治理西溪流域达成一致共识,一要不断形成合力,建立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持续加大对河湖“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二要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取长补短、对重点交界河段加强巡查,重视上下游的河湖环境和水质状况;三要强化河湖监管,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治理,交界区域本着“行政河界巡河,归属地交办”的分工原则,实现上下游、左右岸河清岸绿的河湖面貌;四要探索长效机制,充分利用上下游联动机制,发挥微信交流群等新媒体作用,共同促进河道治理;五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上下游群众提高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