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中投股份市场占有率高速攀升,细分领域内位居前列

日期:2021-06-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投股份 节能环保 供热管道

2021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已于近日圆满闭幕。据介绍,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聚焦智能科技产业前景、智能科技成果落地和共享、智能科技领域深度合作等热点话题。这意味着,行业普遍认为,备受关注的产业智能化升级、产业互联网建设将会迎来爆发期。

做为在供热智能管道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中投股份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智能管道以数据全面统一、感知交互可视、系统融合互联、供应精准匹配、运行智能高效、预测预警可控为特征。可以让企业在管网运行期间将管道即将泄露的薄弱点能够用数据进行预判,能够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管网安全运行。目前传统管网都是有重大泄露以后才会发现,并容易造成人员伤亡。中投股份生产的大口径、智能预警管道拥有五项“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供热管道的智能特性将对原有传统供热管道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将使供热管道这类民生设施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节能管道、智能管道的应用将会减少煤碳、燃气的使用量,将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技术与商业共衍 打造地底智能“神经系统”

产业调研网发布的《中国城市管网建设行业现状调研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2021-2027年)》认为,近年来,国家不断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焦点转移到地下。地下管网交互系统作为城市的“神经”和“命脉”,而随着人们的居住环境不断改善,我国的集中供热事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供热管网这个细分市场在整体城市管网建设中,尤其是北方地区的进一步拓展与应用范围、领域也在呈现不断扩大的趋势,另外加之北方老旧管网的改造,供热管网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从供热管整体市场竞争格局来看,中投股份以其自主研发的“DN1400及以上大口径智能监测型预制绝热管道”彰显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资料显示,自成立之初,中投股份便以科技引领未来为总方向,在绝热智能管道及水、油、气行业介质输送领域中,中投股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完整的系统模型,成熟的技术体系,构件化的管道开发技术,成功研制了DN2000口径钢外护型智能监测直埋绝热管道及管件、绝热管道声频监测防泄漏系统、智能监测型绝热管道ZT补口工艺、智能监测型DN1600预制绝热管道、智能预警型DN1400及以下口径预制直埋绝热管道等5项“囯际先进”科技成果,有效专利数近70余项,所有科技成果均已投产应用于多项供热项目之中,取得了优异的社会价值。

“供热管道是集中供热系统中极为重要的承载,可视为供热管网系统的血管。我们的智能管道在应用中,不仅能够有效的抗老化、抗腐蚀,有效保证供热,更能‘聪明’的大幅减少能源消耗、降低运行费用、提高运行安全性、经济性。”中投股份负责人说。

“智能管道”市场占有率急速攀升 位居行业前列

据《天津市供热十三五供热规划》中数据显示,2020年规划集中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3053万平方米,而中投股份的“智慧管道”在蓟宝供热项目里,一条线便具备服务2000万平方米的能力,占整体新增面积的近20% 。

资料来源:《天津供热发展“十三五”规划》

而根据《全球与中国集中供热管道行业可行性分析报告2020》①中获悉,2019年全球集中供热管道市场规模达到了6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1.5%,中国所占份额超过41%。推算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73.59亿美元,则中国市场规模为30.17亿美元,折算人民币约为192.1亿元,根据《市政工程投资估算指标. 第8册, 集中供热热力网工程》中管道成本占管网总成本的50-60%%左右,其中一级大口径管道占管网总成本的25-30%。按25%来估算,中投股份2020年的产值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2.78%。中投股份的“智慧管道”近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急速攀升,2019年6.83%,2020年12.78%,均增幅超85%。由此可见,中投股份的主营产品,近三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前列。

未来,相信中投股份将依靠自身强大能力,提供更优质的智能管道提供方案,全力满足市场需求,为智慧城市、节能环保、扶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注明:① 《全球与中国集中供热管道行业可行性分析报告2020》由北京恒州博智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