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项目工业应用成功

日期:2021-06-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贾春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TA污水 污水处理项目 工业污水

6月3日,广州(洛阳)工程公司参与开发的“100m3/h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工业试验”项目,在上海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100m3/h生物流化床处理PTA污水工业试验”项目由广州(洛阳)工程公司、炼化工程洛阳技术研发中心、上海石化共同承担。经过5年的攻关,完成了PTA污水生化处理新工艺开发,研制了生物流化床反应器,形成了成套技术与装备;开发了高效好氧生物流化床反应器,实现了新型气液固三相流生化反应;发明了导流筒多尺寸耦合结构,提高了反应器有效容积;研发了流化床三相分离装置,提高了传质效率;并实现了PTA污水处理的装置化、集成化、密闭化。该技术2019年在上海石化实现工业应用,装置运行稳定。

与现有工艺相比,装置节能达到37.4%,污泥排放量减少20%以上,VOCs减排70%以上,装置运行综合成本节省15%,占地面积减少59%。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会专家建议在行业内进行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