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东珠海凤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完成率100%

日期:2021-06-25    来源:珠江晚报  作者:何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2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设施

为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持久战,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构建城市文明新标杆,推进“健康珠海”建设,6月19日,香洲区凤山街道办在春晖社区荔园小区开展“引领绿色生活,践行垃圾分类”活动。凤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报到党员及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活动分为3个环节进行。首先通过现场讲解,由讲解员介绍凤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据了解,凤山街道采取“前端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中端‘直运+驳运’分类运输,末端信息化管理清运数据”的模式,现已初步建成餐厨垃圾收运系统;随后的现场展示环节,大家参观了荔园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分类设施建设情况、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及厨余、其他垃圾分类清运全流程;最后的交流环节,凤山街道各社区书记及荔园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分享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凤山街道已初步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全覆盖,分类设施建设完成率100%。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率;同时不断完善餐厨垃圾收运系统,提升辖区内生活垃圾清运率。

凤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向柳表示,今年是香洲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之年,为给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绿色服务,凤山街道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凤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