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研究:响尾蛇或会成为气候变化危机的唯一赢家之一

日期:2021-07-01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01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气候变暖 大气监测

据外媒CNET报道,干旱、温暖的温度、海平面上升、森林大火、极端天气,气候变化的消息对人类来说是坏消息。也许地球上至少有一种居民可以忍受这种混乱:响尾蛇。来自加州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在美国西南部非常常见的毒蛇可能会从高温中受益。这篇论文发表在《Ecology and Evolution》上。

蛇是一种冷血动物,所以我们才会经常能看到它们在晒太阳,以此来为自己取暖。研究小组发现响尾蛇的理想体温是华氏86-89度(30-32摄氏度),但在自然界中达到这个温度可能是一个挑战。海岸响尾蛇的平均体温是70华氏度(21摄氏度),而内陆响尾蛇的平均体温是74华氏度(23摄氏度)。

这项研究的论文主要作者、研究生研究员Hayley Crowell发现了这个令人惊讶的结果。Crowell于本周二在加州保利大学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自然界中有很多生态压力可以让响尾蛇不去晒太阳,如可能会增加接触捕食者的风险。气候变暖可能会帮助这些蛇升温到更适合消化或繁殖的温度。”

但如果气候变化减少了啮齿类等猎物的数量呢?事实证明响尾蛇在进食方面是非常有效的。“为了生存,一条成年雄性响尾蛇一整年只需要500-600卡路里,”Cal Poly说道。

虽然响尾蛇以捕食地面上的小动物而闻名,但它们也是其他食肉动物如猛禽和其他蛇的菜单。如果响尾蛇激增可能会对其他动物造成影响。

Crowell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气候变化研究对野生动物的负面影响。看到这些蛇截然不同的发现非常有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