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全球最大碳市场将迎来历史性变革,欧洲船东忧心忡忡

日期:2021-07-13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13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价格 液化天然气 碳排放

据获悉,欧盟本周将提议对其碳排放市场进行前所未有的改革,试图首次为航运排放定价。该地区的船东对此深感忧虑。

针对欧盟航运的绿色燃料法案

欧盟委员会将于周三提交针对欧盟航运的绿色燃料法案。 这是旨在实现欧盟最新气候目标的更广泛改革方案的一部分。

可以肯定的是,欧盟已经承诺到2030年将净碳排放量减少55%(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到2050年达到气候中和。欧盟表示,这将要求未来30年交通运输的排放量减少90%。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欧盟计划对其排放交易体系(ETS)进行自2005年推出该政策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革。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碳交易项目,人们普遍预计ETS将首次将航运纳入其中。

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运协会BIMCO的副秘书长Lars Robert Pedersen表示,业界对欧盟的计划感到担忧,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Pedersen表示,“欧洲有一种奇怪的误解,认为这种行为会给其他地区带来压力”,迫使它们采取同样的行动。“坦率地说,我认为,它产生了相反的效果。”

他辩称,该提议“不利于”国际政策,无法减少地区碳排放,最终会从航运业中抽走资金,而这些资金本可以用于减少船队的排放。

“这是税收。 这对脱碳有帮助吗? 我不这么想。 这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募集资金的努力,”Pedersen继续说道。他强调这可能不是最合适的减排方式。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欧洲非营利组织“运输与环境”(Transport &Environment)据称获得了一份泄露的提案,该提案是有史以来第一部要求船舶逐步转向可持续船用燃料的法律草案。

Pedersen称,重要的是不要对泄露的草案感到恐慌,并指出草案在未来几天仍有可能被修改,在这些措施成为欧盟政策之前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

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首先需要就最终改革进行谈判,分析人士估计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大约两年时间。

提案将如何影响碳价格?

“如何将航运纳入定价制度至关重要,”标普全球普氏能源未来能源分析主管Roman Kramarchuk表示。

“但7月的提议远未敲定,”他接着说。“值得注意的是,欧盟以前不得不缓和其在航空方面的雄心壮志,以应对来自贸易伙伴的抵制——尽管其结果是联合国通过CORSIA项目采取了更具全球包容性的方法。”

国际航空碳中和及减排计划(CORSIA)指的是一项联合国协议,旨在帮助航空业实现“理想目标”,即所有国际航班从2020年开始实现碳中和增长。

Kramarchuk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拟议的政策预计不会构成对特定燃料的完全禁令。他补充称,标普全球普氏能源咨询预计,到2030年,使用液化天然气、甲醇或氨气作为动力的船队的比例将不断上升。

Kramarchuk表示,欧盟的提案对碳价格的影响也将是“至关重要的”,他预测欧盟的基准碳价格年底目标为每吨60欧元。

2021年12月的碳合约在5月份首次超过了50欧元,而在大流行之前约为20欧元。 目前最新的交易价格约为53欧元。

Kramarchuk称,更高的碳价格可能会引起航运公司在燃料选择方面的竞争决策的问题,而这反过来又取决于如何计算燃料中的碳排放。

“但你不会立刻改变船队。 在中短期内,任何征收碳价格的行为本质上都是一种税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