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河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1-07-14    来源:九派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14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监测 生态治理 生态环境

7月13日,河南省林业局在登封市召开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国家林业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党委副书记刘春延、河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灵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及各市县技术人员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林草生态监测的一项重大改革。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是履行法定职责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林长制督查考核、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技术力量,严密组织,精心实施,有序顺利推进工作。要严格执行技术细则和操作规程,严格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保证工作质量。要明确任务和分工,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把准时间节点,保证按时完成任务。要针对天气和野外工作实际,加强安全防范,保证人身安全,严防发生失泄密问题。要按照国家林草局的部署,在华东院的指导下,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技术、敬业的精神、良好的形象、扎实的作风坚决做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为建设生态强省,推动森林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启动后,河南省林业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高位推动,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工作通知,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及森林、草原、湿地监测操作细则;协同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完成10355个固定样地的遥感判读,确定了1143个现地调查样地,组建26个调查工组,配备了各类外业调查工作器材,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启动会后,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技术培训,对森林资源固定样地监测、湿地监测、草原监测、三调数据对接融合、数据采集、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等技术进行讲解,开展样地实习。培训结束后,各工组将立刻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样地调查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