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仍需细化落实多项工作

日期:2021-07-2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周玉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碳减排

7月22日,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双碳数据智算中心成立暨阳澄湖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启动仪式在昆山举行。参与活动的专家认为,我国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很大的挑战,但也充满机遇,未来仍需细化落实多项工作。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大力推动碳减排工作,推广应用新的绿色技术,开展系统性生态修复,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协同推进减碳、治污、增绿、增长。

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制度创新,持续加强技术创新,探索发挥市场作用,主动开展碳核算、碳披露,积极参与碳市场交易,提升生态资本的服务价值。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表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聚焦世界学术与科技前沿,开展多方合作,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和有效平台,探索产业低碳转型及区域绿色发展的创新机制和实现路径。

活动中,昆山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绿色技术银行、昆山杜克大学共同发起阳澄湖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昆山绿色技术产业园共建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低碳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昆山绿色技术产业园、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双碳数据智算中心揭牌。

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表示,希望昆山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加速形成以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为核心的低碳产业集群,着力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积极引导绿色低碳生活,充分发挥双碳数据智算中心、阳澄湖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作用。

中国价格协会能源和供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侯守礼认为,阳澄湖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启动,有助于将国内低碳发展相关技术向昆山聚集,打造绿色低碳的产业生态,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江苏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