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回应欧盟碳边境税:这种单边措施会极大伤害各方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性

日期:2021-07-2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魏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气候变化 生态环境

欧盟委员会近日提出一揽子环保提案,其中包括建立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根据这一机制,欧盟将对从碳排放限制相对宽松的国家和地区进口的钢铁、水泥、铝和化肥等商品征税。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7月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这种单边措施会极大伤害各方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性和能力。

刘友宾说:“‘碳边境调节机制’本质上是一种单边措施,无原则地把气候问题扩大到贸易领域,既违反WTO规则,冲击自由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严重损害国际社会互信和经济增长前景,也不符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的原则和要求,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以及‘自下而上’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制度安排,助长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之风,会极大伤害各方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性。”

刘友宾强调,中方始终认为多边主义是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唯一正确出路。面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各国应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国家自主决定的制度安排,通过更广泛的全球合作,采取符合各国国情的气候行动,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