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总成交额近2.5亿元

日期:2021-07-27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锐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交易 碳市场

从生态环境部7月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6日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正式启动后,全国碳市场交易活跃,交易价格稳中有升,市场运行平稳。截至7月23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总成交量480多万吨,总成交额近2.5亿元。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000余家,年覆盖约4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来源:生态环境部)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发电行业率先试水,但将来发电行业绝不会是“一枝独秀”,下一步碳市场还将稳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结合国家排放清单编制工作,生态环境部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了钢铁、水泥等建材、航空、石化、化工、有色、造纸等高排放行业的数据核算、报送与核查工作,这些行业中有较为扎实的数据基础。

据悉,生态环境部已委托有关行业协会研究提出符合全国碳市场要求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建议,将按照“成熟一个、批准发布一个”的原则,进一步扩大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引导气候投融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