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杭锅集团走出一条康庄道

日期:2021-07-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8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锅炉 杭锅集团 余热锅炉

一直以来,工业锅炉凭借其技术质量和能耗状况,已成为备受全国关注的重点节能领域,工业锅炉的运行不仅影响着我国的经济发展,对环境保护方面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近年来我国政府对能源与环境的不断重视,工业锅炉的改革革新也成为了一件板上钉钉的事。

余热锅炉作为一种有效的节能设备,鉴于良好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已在很多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越来越多的传统锅炉制造企业开始投入到余热锅炉的制造与生产中。杭锅集团就是其中之一,但与其他锅炉制造厂家不同的是,杭锅集团通过差异化竞争战略,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杭锅、品质杭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杭锅集团前身为杭州锅炉厂,始建于1955年。在20世纪70年代杭锅集团被原机械工业部定点作为我国余热锅炉的研究开发和制造基地,并于1979年成立杭州余热锅炉研究所。如今,杭锅集团已具备独立设计、制造多种压力等级、不同容量及各种新型余热锅炉的能力。其生产的节能环保型余热锅炉已有2000多(套),综合市场占有率50%以上。在此期间,杭锅集团还主导和参与了中国HRSG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在经过6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杭锅集团感受到了我国对清洁、低碳能源利用的需求,杭锅集团便开始开拓清洁能源装备市场,并将“精益制造”与“创新合作”等战略提上日程并推进实施。面对节能环保和能源利用行业的发展趋势,杭锅集团充分发挥在清洁能源发电装备、储能发电装备上的技术领先优势,发力新能源建设。

据了解,已经运营有两年之久的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电站,是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该电站装机容量50MW,镜场采光面积54.27万平方米,设计年发电量1.46亿kWh。电站储热时间长达7个小时,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发电,其熔盐吸热器系统、熔盐蒸汽发生系统等均为杭锅制造。此外,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采用了杭锅股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熔盐吸热器系统;鲁能海西格尔木50MW光热发电项目采用的熔盐-蒸汽发生系统也均由公司完成设计、供货。

除余热锅炉制造生产与新能源领域取得成就外,在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上,杭锅集团也上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早些年,我国的大型垃圾焚烧厂主要是靠国外引进,在20世纪80年代,杭锅集团担负起“八五攻关”计划,在90年代成功研发出首台日处理150吨垃圾的节能环保锅炉。通过不断的突破创新,杭锅集团已具备独立设计、制造多种压力等级、不同容量及各种新型垃圾焚烧锅炉的能力,产品在国内畅销的同时并远销海外。

纵观我国工业锅炉产业链,杭锅集团的地位越来越凸显。在未来,杭锅集团也将通过不断的突破创新来开拓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并积极参与国内、国外的光热项目,不断提升光热领域技术储备,力争在新能源领域取得更高的技术突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