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新疆和田:紧盯天然气开采中危险废物的收集处置 确保生态安全

日期:2021-07-29    来源:新疆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采 生态环境 危险废物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天然气开采企业涉水污染物、涉气污染物、危险废物等规范化管理工作,7月23日,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墨玉县分局对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油气开发部和田河作业区开展隐患排查,紧盯天然气开采中危险废物产生、收集、处置环节,确保生态安全。

针对天然气开采行业危险废物主要来源,执法人员对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油气开发部和田河作业区的作业井危险废物逐一查看,围绕其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全过程,现场重点检查危废暂存场所及台账建设,核实其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证等资料是否完备。

并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提出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工艺流程中的脱水、凝液回收等产生废水的环节,要严格落实油水收集及危废处置等相关工作;二是严格对照环评要求,核实燃气发电机组的废气治理、排放等各项要求,确保不超标、不超总量;三是对放空天然气不能回收的、难以回收的部分,要按要求经过燃烧后放空,不能燃烧直接放空的要报告备案。四是按照《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的要求,制定监测方案,做到自证守法。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墨玉县分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确保天然气行业危废规范收集处置,提升企业环境治理能力水平,满足民生、经济双重发展的需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