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天津市与华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共同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日期:2021-07-30    来源:网信天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3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生态环境

数字经济怎样为城市赋能,特别是为天津的“双碳”目标助力?近日,在主题为“数绘津彩,智赢未来”的“懂行中国行2021·华为天津数字峰会”上,不难找到答案。来自天津的多位政企代表、专家学者与生态伙伴共聚一堂,各抒己见,或是通过分析本市或外省市的成果案例,为天津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升级”建议,或是以行业发展新趋势,为天津智慧城市发展新模式带来崭新视角……会上,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为本市绿色低碳发展激发新动能。

当下,在“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引领下,在智慧城市如火如荼建设中,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轮驱动,新产业、新治理、新发展、新生态、新模式“5新”合力,人工智能、5G等技术快速发展,为天津更好更快实现“双碳”目标助力。在天津市委、市政府整体建设发展思路的指导之下,华为公司正全面助力天津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丰硕的成果。2021年4月,市政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6月共同发布天津城市智能体。此外,华为还为天津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中新生态城、天津经开区、渤海石化集团等行业客户提供了全面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

当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天津如何借助数字经济实现新腾飞,华为天津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少辰表示:“华为携手天津推出数字经济“5新”合力,‘新产业’是指依托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快发展数字产业,助力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新治理’强调协同推进新基建和城市智能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双城’治理水平;‘新活力’强调行业共同推进全场景、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等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模式’则依托华为科技,实现行业低碳绿色发展,助力天津‘双碳’目标达成;意在构建全产业链创新型人才供给体系的‘新生态’,为数字天津输送创新源泉。”张少辰说。

现场,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集成各自的平台、技术、资源优势,共同开展生态环境的技术创新,共同推进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科研平台、联合创新中心和生态环境智能体建设,深化生态环境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津城。华为将持续围绕“1朵云+4个应用场景+5大核心技术”,积极构建低碳全场景解决方案。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书记、院长张涛说:“数字化转型是助力政府落实‘双碳’任务的重要基石、助力城市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方向、助力全民参与‘双碳’行动的重要力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全社会共同行动。”

下一步,华为将持续在5G、人工智能等领域投入和创新,用ICT技术使能天津各行业场景化建设,全面助力天津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并依托华为零碳全场景解决方案,加速能源数字化转型、节能降碳,助力天津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构建天津新发展格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