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欧洲洪水与气候政策

日期:2021-07-30    来源:国家能源报道  作者:于琳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30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煤炭工业

截至7月21日,西欧的洪水已经造成至少200人死亡,1000余人下落不明。这场灾难将对欧洲的气候政策产生长期影响,包括9月举行的德国大选以及欧盟刚刚发布的激进的能源方案。

受灾最严重的国家是德国,已确认死亡143人,而死亡人数仍在上升。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首当其冲,洪水席卷了当地的许多村庄。此外,荷兰、瑞士、卢森堡、比利时和法国也受到影响。

在极端天气背后,许多分析将深层原因指向气候变化。7月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灾区时说,人们看到了“大自然能够施加怎样的力量”。她承诺要做更多工作应对气候变化,“我们需要比过去更多考虑自然和气候的政策。”

德国波茨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的水文学家凯·施勒特对法新社表示,现在不能肯定此次灾害与全球变暖有关,但是全球变暖使得这类灾害更容易发生:由于气候变暖,更多的水汽蒸发到大气中,高强度降水的可能性就更大。许多媒体也将西欧的洪水与近期北美西部的罕见热浪联系在一起,讨论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影响。

洪水的影响肯定会刺激欧洲一些环境运动和激进分子利用灾难性事件来呼吁采取影响更深远的气候措施,包括那些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降低生活水平的措施。欧盟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旨在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全面立法提案,想要获得27个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批准还面临着重重障碍。不过,欧盟委员会仍然相信该计划将被通过。一些人认为这些提案在解决气候变化方面做得不够,声称所附条款门槛设置得太低;另一些国家,例如波兰,则担心本国的煤炭工业会遭受毁灭性的后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