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新加坡鼓励建筑业源头减碳

日期:2021-0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冯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可再生能源 碳中和

为发展绿色经济,鼓励建筑行业从工程设计阶段就注重降低碳排放,新加坡绿色建筑委员会与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日前联合推出“新加坡建筑行业减少隐性碳排放宣言”(简称“宣言”),并已吸引56家相关机构参与签署。

8月5日,新加坡绿色建筑委员会与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在线上举办首届绿色地产趋势会议,新加坡绿色建筑委员会会长邓国泰宣布推出“宣言”。其主要内容有3个方面:一是选择使用含碳量较低的建筑材料,二是通过设计优化,最大限度减少建筑材料的使用和浪费,三是改造施工现场流程以更多利用可再生能源等。

隐性碳排放一般是指为了得到某种产品,在整个生产链中排放的二氧化碳。邓国泰表示,多年来,建筑行业建立了多种方式和策略来有效降低运营碳排放,但隐性碳排放往往被忽视。随着本地建筑物通过技术改进运营碳效率,确保工程项目在设计阶段就充分解决隐含碳排放的问题变得尤为重要。

隐性碳排放与运营碳排放不同,在建筑物建成之后就无法改变,因此必须在设计阶段就把这类碳排放量纳入考量。据有关部门统计,随着城市设施不断更新,部分建筑物的寿命一般较短,建筑物的隐性碳排放长期下来会相当可观,可达到整个建筑物使用寿命里总碳排放量的40%。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在致辞中表示,政府将从今年12月份起规定新的建筑申请在工程开工后须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工程符合绿色要求。新加坡建设局的绿色建筑标志计划则将把建筑物整体使用寿命的碳排放作为新的评判标准之一,与国际水平接轨,以推进本地实现碳中和目标。

目前已参加“宣言”的团体包括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建设局和市区重建局等政府机构,以及凯德集团、星狮地产等私营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