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广州石化低温污泥干化处理能力翻番

日期:2021-08-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6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 污泥处理量 固废处理

“设备成功并联,两边进料均衡,混合干泥含水率为31.43%,处理量达25吨/天。”8月2日,广州石化新增污泥干化设施正式投用后,水务部炼油区域工艺员刘志朋在汇报设备运行情况。

此前,广州石化活性污泥一般外运处理,不仅处理成本高,而且转运困难,存在安全环保风险。2020年,广州石化在系统内首例利用低温干化技术成功处理活性污泥,经低温干化后的活性污泥送CFB炉进行燃料耦合,实现了固废的资源化、减量化,有效解决活性污泥的出路问题。

为进一步实现活性污泥的资源化和减量化,近日,广州石化新引进一套同厂家同技术同规模的污泥干化设备。新设备在原来自带完整尾气除尘、降温、除臭等处理系统,全自动、全封闭干化模式的基础上,加强了异味治理功能,优化了公用工程系统,使污泥干化装置更加环保、更加高效。

“目前,污泥干化装置处理能力最高达30吨/天,处理能力翻番,完全可以满足生产需求,不仅实现了固废的资源化和减量化,每年还可以节约活性污泥外委处理费用约2000多万元,实现环保和效益双赢。”水务部经理翟琦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