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全面监管提上日程,广东省肇庆这些建筑垃圾运输车开始线上监管!

日期:2021-08-16    来源:西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16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运输车辆 垃圾运输 垃圾管理

近日,肇庆市城管局组织端州、鼎湖、高要区城管部门到高要区建筑垃圾运输运输企业观摩车辆安装在建监管设备验收,并到高要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平台观摩建筑垃圾运输车安装设备后在线监管管控操作。

现场展示的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以及监管系统,标志着肇庆建筑垃圾运输车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迈入新时代。

与老式建筑垃圾运输车相比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有什么变化?

外型变化大

老式建筑垃圾运输车厢挡板是规矩型,易有渣土遗留造成撒漏,车厢顶盖为关门式的铁板,无论怎么密闭都存在缝隙,也易造成渣土撒漏,且因为使用时间久,老式建筑垃圾运输车容易出现故障。

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车厢挡板为“U”形,车厢顶盖为横推式帆布,高度与车厢持平,无法超高,卸泥时更干净。

“U形斗车厢的设计更利于渣土等建筑垃圾的卸载工作,消除了以往渣土车容易挂泥的不良现象。而新型运输车具有极佳的密闭性,车厢顶部采用了自动密闭篷布,篷布的使用不仅可以保护车辆运载物,兼具防风防水的功能,也避免了装载物沿路撒漏的现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摄像头多达10个

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车厢整体为黄色,这个新型“大黄人”启用全方位智能监控系统,内外部一共竟然设置10个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分别位于车身右侧、车厢顶部、车厢前部、车厢后部、车厢驾驶室等地,这么多摄像头目的只有一个,把危险因素控制在可视范围之内。

→有的摄像头能智能区分靠近的人和物体,并及时向车内驾驶员、车外行人进行分别预警。记者刚走近盲区,就听到提示音:大车危险请远离。

→有的摄像头监控车厢开合,只有平斗装载或者低于平斗装载,车厢盖才能封闭,有效限制超载行为。

→有的摄像头位于车厢尾部,辅助司机观察车后方道路状况。

→有的摄像头可以对驾驶员的危险驾驶行为进行监控并发出警报提示……

几大系统亮点满满

双通道GPS通讯系统对车进行联网定位,实时将行驶数据输送监管平台。右侧盲区智能提示系统智能显示屏全方位无死角呈现监控情况,包括车辆右侧盲区、驾驶员的人脸识别、车辆倒车视频、车辆箱盖情况等。运输任务管理系统通过指纹、身份匹配识别司机身份,通过人脸识别、箱体举升、装载和密闭状态识别运输规范,达到对运输公司、车辆、驾驶员、运输线路、工地源头和受纳场全流程监管。

在高要区住建局(城管局)建筑垃圾运输监管平台上,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的行驶状况一目了然,车距过近、驾驶员分神驾驶、接打电话等在平台上都会自动识别并报警,同时监管平台会抓取违规的10秒视频和三张画面取证保存。

本次不仅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外观、车厢、密闭、设备等进行规定,还对车辆从购置到运输余泥渣土做了严格要求,上路必须《机动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和《建筑垃圾处置证》(运输)“三证齐全”。

肇庆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全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违规行驶、危险行驶、随意倾倒、撒漏等进行进行线上监管,助力道路安全和环境管控;同时,城管部门还将定期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