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太湖局会商部署抢排流域洪水 尽快降低太湖水位

日期:2021-08-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1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排水流量 供水安全

 8月17日上午,太湖局吴文庆局长主持会商,分析研判流域当前水雨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太湖洪水防御工作。

吴文庆指出本轮强降雨已基本结束,但中长期降雨仍有不确定性,要抓住未来一周降雨间歇期,全力抢排前期太湖拦蓄的洪水,尽快降低太湖水位,为后期迎战可能发生的台风降雨做好准备。一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继续保持望虞河全力排水,加大太浦河排水力度,后期视河网退水情况进一步加大排水流量。二是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后期台风降雨形势,滚动开展预报分析。三是继续关注水库调度运用,督促尽快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继续关注中小型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运行情况,确保水库安全。四是压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指导地方加强山洪灾害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密切关注太浦河下游水源地水质变化,加强监测分析,切实保障下游地区供水安全。六是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及时会商研判,同时强化信息报送工作。

 8月17日8时,太湖水位4.16米,超过警戒水位0.36米,流域河网有40个站点超警戒,其中2个超保证。据预报,太湖流域未来3天基本无雨,受前期降雨汇流影响,预计太湖水位仍有小幅上涨,河网水位将逐渐回落。为尽快降低太湖水位,会后太湖局发出调度指令,加大太浦闸下泄流量至500立方米每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