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新疆伊宁市加大卫生环境保障力度共创美好家园

日期:2021-09-13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营商环境 环境整洁 环境管理

今年,伊宁市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抓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为市民打造一个市貌美观、环境整洁干净、管理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9月10日,伊美环卫服务公司斯大林街片区的环卫工人们正在青年街地下通道处做保洁,当天是周末奉献日,从今年初开始,公司的全体员工每逢周五就全员参与奉献日活动。目前,伊美环卫服务公司负责伊宁市主要街道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环卫工人从早晨6点到晚上12点轮岗工作,确保全天的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

据了解,伊美环卫服务公司共有环卫职工1810人,各类环卫车辆有308辆,负责伊宁市898万平方米的清洁保洁面积及生活垃圾的清运收集和处置,日均处置量为730吨。

市民叶玉说:“伊宁市的环境比过去好多了,我们老百姓都很满意。”

环卫工人阿合娅·阿沙木丁每天凌晨六点钟开始上班,一天平均工作8小时,她主要负责清洗街道的栏杆,并打扫马路和绿化带的垃圾尘土。

阿合娅·阿沙木丁说:“虽然我们的工作比较辛苦,但是我喜欢这个工作。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我们每个人都要为美丽伊宁做出贡献。”

目前,伊宁市主城区环卫工作主要由伊美环卫服务公司和边合区外包的21个标段20个公司负责环境卫生工作。

今年,伊宁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组织有关单位深入排查道路、街巷、农贸市场、公园、广场、车站、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关键部位,及时督导责任单位清除积存的垃圾、杂物,积水、卫生死角,全面彻底消除各类病媒孳生地,减少病毒的孳生和传播,并加强对主城区环境卫生的监督考核力度,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留卫生死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