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山东省生态环境企业联合会危废分会成立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建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3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危险废物处置 危险废物利用

9月16日,第二届黄河生态大会在济南召开期间,作为平行分论坛的山东省生态环境企业联合会危废分会成立大会召开。山东省固废和危化品污防中心副主任刘士文、山东省生态环境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孙世龙、山东省生态环境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刘科、山东省生态环境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开彬出席会议。青岛东正、重山思沃瑞、首创环境、万清源、元信昇、山东德正、东江环保、雅居乐、蓝城检测、神彩科技、匠人智慧、恒誉环保等危废行业的再利用、无害化处置、水泥窑协同、物流运输、环境检测、设备供应等70余家企业代表同聚一堂、共商大事。

会上,全票通过了危废分会《选举办法》《管理办法》,宣布了危废分会71家成员单位名单、危废分会副秘书长名单,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青岛东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推选为名誉会长单位,冯承湖担任名誉会长;会议宣布淄博重山思沃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菏泽万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武县元信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等为副会长单位。大会现场为名誉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投票选举山东美森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为危废分会会长单位,危废分会第一届会长由其执行总经理刘科担任。

会议邀请青岛东正董事长冯承湖、淄博首拓董事长苗浩、鲁北化工副总经理高强、山东德正 总经理张春雷、山东大学教晨越、宝山特聘总工毛岩鹏五位行业代表就危废行业的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山东省危废企业代表就当前危废市场形势与市场格局,呼吁政府高度重视并正确引导,对产废企业、处置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加强监管、规范化运营,为山东省危废行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注入强心针。

山东省固废和危化品污防中心副主任刘士文高度肯定了危废分会的成立,对危废分会成立后发挥环保系统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产业链条中提升创新协同能力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刘士文指出,山东省的危险废物处置技术和装备制造能力相对薄弱,危废分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应放在技术研发和创新发明等方面,帮助企业改善技术装备和创新研发。针对山东省危险废物处置价格方面,建议危废分会调研后起草《山东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行业自律指导价》,由分会引导、政府推动、企业实施三步走方式,推动山东省危废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为山东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