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12家油气巨头承诺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日期:2021-09-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烷排放 二氧化碳当量 油气行业

据《石油世界期刊》9月21日伦敦报道,9月20日,12家世界最大的油气巨头承诺在其控制下的业务实现净零排放,并更新了降低上游作业甲烷和碳排放强度的目标。

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组织(OGCI)表示,支持《巴黎协定》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远低于2摄氏度的目标,并认识到“采取行动的真正紧迫性”。

但OGCI表示,净零排放目标缺乏具体的时间框架,要达到《巴黎协定》的目标,还需要更多的“答案”。

OGCI称,OGCI所有成员公司的目标是在其控制下的业务实现净零排放,并利用其影响力在《巴黎协定》规定的时间框架内实现非经营性资产的净排放,认识到我们有许多,但仍然不是所有,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答案。

成立于 2014 年,致力于开发降低油气行业的能源强度和排放方法的OGCI组织,包括英国石油、雪佛龙、CNPC,埃尼、 Equinor 、埃克森美孚、西方石油、巴西石油、雷普索尔、沙特阿美、壳牌和道达尔。该集团约占全球油气生产的30 %, 2016年承诺将在十年内投资10亿美元开发新的低排放技术。

去年,OGCI表示,其将专注于减少该集团范围1和2的排放21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据该集团称,全球油气行业每年的直接排放总量估计约为4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OGCI还表示,其已经更新了2025年的碳和甲烷排放强度目标,每年可能额外节省约5000万吨温室气体。

碳强度

根据新目标,OGCI 表示计划到2025年将上游甲烷排放强度降低到远低于0.20%,将上游运营的碳强度降低到每桶石油当量17千克二氧化碳当量,并到2030年结束常规燃烧。

OGCI称,我们的成功将取决于加快创新和大规模解决方案的实施,如效率措施的应用、最佳实践的共享、电气化、氢气解决方案、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甲烷泄漏检测和消除,生物能源以及对自然气候解决方案的负责任投资。

2020年10月,OGCI表示,其上游碳强度目标正在取得进展,其目标是,与2017年的基准相比,到2025年,其上游碳强度目标在20-21千克二氧化碳当量/桶油当量之间。

根据OGCI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游油气作业的甲烷和碳强度分别为0.23% /桶油当量和21.1千克二氧化碳当量/桶油当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