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清新环境首个“余热发电+环保”一体化项目如期开工

日期:2021-09-24    来源:清新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新环境 余热发电 烟气治理

9月11日上午8点18分,山东平阴丰源炭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源炭素”)预焙阳极配套“余热发电+环保”一体化项目如期开工!这也是清新环境首个“余热发电+环保”一体化项目。丰源炭素总经理胡林业、副总经理张广发、清新环境节能事业部平阴分公司总经理靳凯以及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内炭素行业第一个工业余热发电且兼具烟气治理及废水零排放的投资运营项目,实现了公司工业节能+环保业务一体化的新突破。本项目由清新环境采用EMC+BOT方式投资建设,是山东平阴丰源炭素新建煅烧炉配套的余热发电+环保脱硫脱硝除尘+循环水减排及废水零排的一体化项目。

按照工期进度安排,本项目计划于今年11月20日前脱硫塔通烟气,12月30日前余热锅炉投运、环保系统正常投运,2022年3月中旬汽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近年来,国家政策大力倡导能源梯级利用、循环利用和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余热发电即为其中重要一项。2020年发布的《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0)》分别从费用减免与技术推荐的角度上推动余热发电行业发展。清新环境作为国家环保第三方治理的首批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传统领域传承工匠精神,承接丰源炭素环保BOT项目。

清新环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深耕高效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潜力,以期通过技术突破促使传统生产过程升级,在环保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余热余压利用等工业节能细分市场份额,为节能减排提供“清新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