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全国首部!《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促进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日期:2021-10-05    来源:天津人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0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碳排放

近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促进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为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而制定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文件从调整能源结构、推进产业转型、促进低碳生活、减少碳排放、增加碳汇等方面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天津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带动着全社会生产和消费理念的绿色转型。能源的生产与使用得到人们的重视,空气能等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增加,成为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绿色发展转型的关键。

据了解,空气能作为时下流行的新型清洁能源,应用领域十分广泛。无论是家用和商用热水、制冷采暖,还是工农业烘干、恒温养殖等,空气能都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据悉,在北方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中,作为中坚力量的同益空气能,以其高效稳定、节能安全的产品优势,将空气能广泛推广及应用到我国各个地区。其在为老百姓带去了舒适健康的体验,减轻了农村老百姓经济负担的同时,节能减排,为推动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做出贡献。

发展清洁能源是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空气能等清洁能源的推广及应用,有利于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强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