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辽宁盘锦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7%

日期:2021-10-08    来源:腾讯网  作者:潘大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08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采 湿地保护 生态治理

辽河囗湿地风光

辽宁省盘锦市近年深入开展“退养还湿”,加强湿地修复,湿地保护面积增加到12.4万公顷,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7.27%。随着秋季到来,盘锦湿地迎来了最美时节。

盘锦新增自然岸线17.6公里,5726.6公顷养殖滩涂恢复成湿地,整体实施芦苇湿地保护、油气开采治理、引水潮沟清淤、栖息生境提升、退养还湿禁渔、生态移民保护、小微湿地建设、科研观测建设、人工湿地建设、水环境治理等10项工程。

盘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滨海芦苇沼泽湿地,芦苇、赤碱蓬等湿地植物为候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和觅食环境。目前分布各类野生动物463种,其中包括丹顶鹤、白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4种,灰鹤、大天鹅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4种。每年春秋季节,成千上万只候鸟从西伯利亚、蒙古国及我国南方飞来盘锦停歇繁衍,超过1万只的黑嘴鸥、300只的丹顶鹤、3000只的东方白鹳及其他候鸟在盘锦停歇取食或繁育后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