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十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再生水利用污水处理板块开盘上扬

日期:2021-10-08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徐文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08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资源 巴安水务

10月8日,受十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再生水利用消息影响,A股污水处理板块开盘上扬,截至发稿,巴安水务涨超15%;江南水务、重庆水务、钱江水利、中山公用、绿城水务、等多股涨停;国中水务、海天股份等股拉升上涨。

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其中提到,特色小镇应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有条件的可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行清洁取暖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和绿色建材,推进绿色施工。加强再生水利用。

机构分析指出,污水资源化的重大意义在于,污水资源化使得污水处理费用有望内化为再生水这一“产品”的成本,排放标准较高的污水处理厂有望在成本增加相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增加一块新的利润来源,建议关注污水处理龙头企业及污水处理运营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