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固废处理 » 正文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执行农作物秸秆全域禁烧的公告

日期:2021-10-11    来源:四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1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秸秆禁烧 环境保护

四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执行农作物秸秆全域禁烧的公告

为切实做好秸秆焚烧管控工作,有效防范秸秆露天焚烧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按照《吉林省秸秆全域禁烧行动方案》有关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四平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农作物秸秆执行严格全域禁烧。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全市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均须遵守本公告。

二、本公告所称秸秆是指玉米、稻谷、高粱、豆类、薯类、油料等农作物在收获籽实后的剩余部分,玉米穗轴、稻壳、花生壳视同秸秆,同时包含地头杂草、林下附植物等。

三、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任何时间露天焚烧秸秆,除实行保护性耕作的地块外,农作物秸秆必须全部离田,妥善处置。

四、各级政府要严格执行农作物秸秆全域禁烧,实施“秸秆处置5+1模式”,因地制宜推广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加大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原料化推进力度,对剩余秸秆开展无害化处置,不断提高秸秆禁烧监管能力。

五、违反相关规定,进行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活动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五条,责令改正,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

六、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各县(市)区承担辖区内秸秆全域禁烧工作的属地责任,对辖区耕地实行网格化责任制,将禁烧责任落实到具体地块和具体负责人。

八、欢迎社会监督,积极举报、投诉各种违规焚烧行为。

举报电话:110、12345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四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管控工作的通告》废止。

 四平市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8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