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毕马威发布净零排放准备指数(NZRI):挪威位列第一

日期: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零排放 天然气出口 可再生能源

近期,毕马威首次创建并发布了净零排放准备指数(NZRI),以评估各国向净零排放转型的准备情况。其中,北欧国家挪威排名第一,英国和瑞典分列第二、三位。

尽管挪威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之一,但在今年的NZRI中名列前茅,部分原因是该国全国各地对可再生能源和电气化交通方面的私人和公共投资。2016年,挪威议会投票决定将其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日期2050年提前到2030年。

该指数强调,一些国家在实现“净零排放”方面进展缓慢。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只9个国家做出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这些国家的排放量约占全球的8%。

净零排放准备指数(NZRI)发布于11月至关重要的格拉斯COP26气候峰会之前。

毕马威中国环境、社会和管治(ESG)主管合伙人林伟表示,中国在能源转型方面已拥有良好的布局。例如,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达925吉瓦,约为美国的三倍。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20年,中国已有540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数量已接近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的一半。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新车销售的20%。本次毕马威发布净零排放准备指数(NZRI),中国的综合排名也是相对比较领先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