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安徽省淮南市200万尾鱼苗放流淮河

日期:2021-11-01    来源:淮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01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流域治理 环境治理

为进一步改善和修复淮河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强化保护淮河珍稀鱼种淮王鱼,10月29日,在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人员组织下,200万尾鱼苗放流淮河干流淮南祁集段,其中含有4万尾淮王鱼。

淮王鱼有水中活化石之称,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上起凤台硖山口,下至平圩淮河大桥,此次放流水域正处于淮王鱼保护区,增殖放流鱼种为4万尾淮王鱼,其余为黄白鲢等常规鱼类。黄白鲢是滤食性鱼类,喜吞食水中的浮游生物,使有机藻类减少,净化水质作用明显,有利于水体环境的改善。

当日上午,来自凤台城北湖渔场及窑河渔场的4辆鱼苗运输车陆续汇集于此。经过多年放流,如今放流作业已是十分专业,除放流展示活动外,其余放流行动则是以管袋装上鱼苗运输车,待打开闸阀,鱼苗则随水流通过连接管袋流入淮河,这样不伤鱼苗,成活率高,也提高放流效率。

渔政人员介绍,参与放流活动的2家渔场均为省级良种场,保证了放流苗种质量。且放流过程全部经公证处公证,确保放流数量。渔政人员表示,放流期间,渔政人员将加大对淮河放流水域的巡查和执法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偷捕行为,坚决取缔偷捕网具,为放流鱼种创造良好的水域环境,提高放流鱼苗成活率,确保增殖放流成果。增殖放流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善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