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2021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接近创纪录水平

日期:2021-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05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排放 气候变化 碳排放量

据海湾消息报网站格拉斯哥11月4日消息,根据周四公布的一份评估报告,主要由燃烧化石燃料造成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在2021年反弹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根据全球碳项目联合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总体而言,今年的二氧化碳污染将略低于2019年创下的纪录。在COP26气候峰会上,近200个国家面临灾难性变暖的威胁。

由于疫情导致的经济放缓,今年天然气和高污染煤炭的排放量将比2020年下降的排放量增加更多。

联合国气候科学管理局提醒称,根据巴黎协议,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前工业化水平以上1.5摄氏度将限制死亡率和影响,但需要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削减近一半,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降至零。

共同作者、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气候变化科学教授Corrine Le Querre告诉法新社:“这份报告是对现实的检验。”

“它显示了当我们在格拉斯哥讨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时,现实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