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江苏无锡企业加盟30•60中国时尚品牌碳中和加速计划

日期:2021-11-08    来源: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0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节能改造 能源消耗

近日,在第四届世界布商大会2021气候创新峰会上,无锡一棉获30·60中国时尚品牌碳中和加速计划授牌,充分展示了无锡企业在全球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和助力“双碳”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

一是定位高支高端。无锡一棉坚持将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高的价值,开发了系列纯棉、新型纤维与多组分混纺的高支产品,企业每年消耗的原料是常规同规模企业的1/5,真正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二是开发绿色原料。聚焦纯棉、环保再生差别化纤维等产品的研究发展,运用高支纱生产技术优势开发莫代尔、雅赛尔、汉麻等天然纤维素纤维纱线,推行有机棉植物染色纱线,开发生产环保粘胶、循环涤纶等绿色化纤产品,绿色环保产品比例大幅提升。三是开展节能改造。携手国内知名纺纱设备厂家,针对主要耗能环节与设备,开展节能电机、高效牵伸、节能高速锭子、粗细络联等方向的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后的生产线能源消耗得到了大幅度的下降。四是推行智慧管控。建成全流程智能化纺纱生产线,建立信息集成平台和生产监控中心,推行“ERP+MES+物联网+大数据”管控一体的新型管理模式,实时对能源消耗、制成率进行监测并运用数据分析模型进行分析,通过数据发现潜力点,指导企业加强机物料消耗定额管理,不断挖掘能耗潜力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