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澳大利亚将设立7.4亿美元基金开发低排放技术

日期:2021-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12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零排放 碳减排 天然气出口

据烃加工网站11月10日报道 澳大利亚周三表示,澳大利亚将设立一个10亿澳元(7.4亿美元)的基金,投资于开发低排放技术的公司,该国正在寻求到2050年减少碳排放并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根据该计划,联邦政府将向该基金承诺5亿美元,由私人投资者出资,用于支持早期公司开发碳捕获和储存(CCS)等技术。

我们计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是澳大利亚的一项计划,重点是技术而不是税收,该基金支持澳大利亚公司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联邦政府将通过立法设立该基金,以允许清洁能源金融公司为CCS提供资金,这在其现有条款下是不允许的。

此前一天,联邦政府承诺投入1.78亿美元(1.32亿美元),加大电动汽车氢燃料和充电站的投入。

严重依赖煤炭和天然气出口的澳大利亚一直以CCS和氢气开发为目标,以帮助减少排放,同时仍允许使用天然气和煤炭。

上个月,澳大利亚表示,将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以减轻国际社会的指责,但补充称,其不会制定这一目标,而是依靠消费者和公司推动减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