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持续向零碳发力,比亚迪称在2040年前实现100%销售零排放车型

日期:2021-11-18    来源:36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1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零碳排放 比亚迪

11月中旬,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交通日上,比亚迪签署了《零排放中、重型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目标在203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30%,204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100%。此举意味着比亚迪将在2040年前后停止生产燃油车。

大会期间,比亚迪与政府、企业和环保机构等多方组织一起,共同签署三份协议,以加快推进全球电动化进程和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除了签署《零排放中、重型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比亚迪还代表中国车企签署了《关于零排放汽车和面包车的格拉斯哥宣言》,与24个国家一同承诺在2035年前实现在主要市场、204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结束内燃机的销售。

除了在大会上表明态度,在会场外,比亚迪的零排放纯电动大巴还承担了大会官方接驳车辆和主会场展车的任务,为全球领导人及公众提供零排放出行服务。相关资料显示,此款纯电动大巴由比亚迪提供核心技术,合作伙伴ADL在英国苏格兰福尔柯克(Falkirk)工厂本地制造。

此次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表态并不是比亚迪第一次在“碳中和”领域发力。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提出太阳能、储能和电动车绿色梦想,并且开发出了包括太阳能、储能电站、各种电动汽车等产品。在此后的几年,比亚迪先后启动了“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及解决方案、 “7+4”战略、碳中和规划研究等项目。

比亚迪坪山总部工业园立体化智能化绿色交通体系

从汽车市场来看,除了比亚迪之外,多家车企也纷纷宣布其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和战略。在长城汽车2025年战略中,长城汽车到2025年将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吉利汽车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将达到90万辆,占比30%。大众汽车也宣布,最迟在2030年将实现所有车型电动化,传统燃油车将彻底停止销售。

相关数据显示,零排放车型在全球乘用车总销量中的比例将从2020年的4%增长至2040年的70%,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不少车企都积极拥抱电动化浪潮。但从技术角度上来说,电池续航、充电桩等平面仍有技术局限。如何突破技术瓶颈对所有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车企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