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震惊!承租地被偷倒危废3.3吨!

日期:2021-11-27    来源:广东省东莞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27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垃圾分拣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11月19日,在电筒、汽车近光灯和临时接驳的射灯的照射下,樟木头生态环境分局30多名工作人员历经4个小时终于完成了3堆约27立方垃圾的分拣工作。经过对分拣出来的危险废物称重、汇总、统计,最终显示危险废物重量超过3.3吨!

▲3堆约27立方违法倾倒的垃圾

11月18日下午,樟木头生态环境分局接到蔡先生投诉,称其在裕丰社区雷公坑承租的一块土地,原本用于堆放建筑脚手架及建筑用材,但近日发现有人将围蔽该土地的大门强行破开,并在里面偷倒工业垃圾和建筑垃圾!

11月19日上午,负责该项投诉的工作人员驱车前往裕丰社区雷公坑开展现场勘查。车辆去到裕丰社区一农庄的后方,行驶了一段较长的偏僻道路后,工作人员看到了蔡先生描述的大门。虽然距离大门还有几十米,但工作人员已经闻到了油漆的味道。他们随即下车,快步通过狭窄的土路走到门前,发现铁门门栓已无法正常上锁,仅依靠绳索拉紧闭合。走进大门一看,里面的空地上有3个由建筑垃圾、工业垃圾混合在一起的大垃圾堆,浓重的油漆味、嗡嗡的苍蝇声,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心头一紧,他们当即拨打电话,请求支援。

当天下午,樟木头生态环境分局派出两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支援。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立即分工合作:一组对蔡先生、偷倒垃圾的司机刘某及相关人员制作双笔录,另一组执法人员则对垃圾进行初步分类、分拣。经初步判断,混杂在垃圾堆里面的工业废物大部分为油漆桶、疑似活性炭、油漆渣,油漆渣通过桶装、袋装混在建筑垃圾当中。由于分拣难度大、人手不足,导致危废分拣、称重进展缓慢,现场的执法人员再次向分局请求支援。

▲执法人员现场分拣垃圾

下午5点,樟木头生态环境分局再度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集结至该处空地,加入到垃圾分拣工作中。由于天色渐晚,且空地上没有电源,工作人员只能使用电筒、汽车近光灯、临时接驳的射灯等进行临时照明,确保分拣工作的顺利进行。到晚上9点,30余名工作人员历经4小时终于完成了对3堆约27立方垃圾的分拣工作,在当事人、见证人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见证下,称得危险废物重量共3322.02千克。随后,工作人员用薄膜对分拣出来的两堆垃圾进行遮盖,并封锁现场。樟木头生态环境分局要求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上述物质作取样检测,目前,此案件仍在调查中。

▲执法人员现场分拣垃圾

据了解,该倾倒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九条规定: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要求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不得擅自倾倒、堆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擅自倾倒、堆放危险废物的”规定,倾倒者将面临被处所需处置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开展刑事调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