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交易 » 正文

山东超300家重点排放企业纳入碳交易市场

日期:2021-12-0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尹明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0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碳交易 碳排放配额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自7月16日启动上线交易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有序。首批纳入全国碳排放交易的为发电行业,全国共有2162家,山东占330家,是全国唯一一个超过300家的省份。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侯翠荣介绍,随着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截止日期的临近,重点排放企业交易意愿上涨,交易活跃度逐步提升。截至11月23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3047.35万吨,累计成交额突破13亿元。山东共有27家重点排放企业参与交易,全国碳排放配额累计买入量458.37万吨,成交额1.95亿元;累计卖出量240.48万吨,成交额1.08亿元。

山东省相关部门同时积极为企业碳排放权交易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截至2021年11月23日,除2家因企业资料修改正在补充完善外,其他328家重点排放企业都已经完成了交易账户的开立工作。相关部门协助全省共计145家企业申请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账户开立,其中43家已完成开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