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东加强三项审计 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2-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唐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0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生态修复 环境治理

12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审计厅介绍山东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山东省审计厅副厅长孙承明表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东审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重点做好三项审计。

一是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揭示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促进滩区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是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审计调查,以财政资金为主线,以建设项目为依托,以生态效益为导向,助力提升泰山区域对华北平原的生态屏障功能。

三是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审计,通过审计,推动各地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下一步,山东省将跟踪检查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加强与党委政府督查机构的沟通协调,落实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单位的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行业、领域主管部门配合,强化源头治理,形成整改合力,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确保真改实改、整改到位,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