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容百科技拟4170万元 收购凤谷节能70%股权

日期:2021-12-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10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容百科技 凤谷节能 节能减排

基于公司战略布局,容百科技欲在锂电正极材料装备领域迈出并购整合的第一步。公司12月9日晚间公告,拟投资4170万元收购江苏凤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谷节能”)70%的股权。

根据协议,容百科技此次拟出资3480万元认购凤谷节能2262.87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并以690万元受让后者原股东赛伯乐、杭州晓月合计持有的12%股权,增资款项分三笔支付。收购完成后,凤谷节能的执行董事、监事、财务总监都将由容百提名的人选担任。

与此同时,凤谷节能承诺,在首笔增资款实缴到位后的一定时间内完成高性能陶瓷回转窑开发,达到协议所约定的技术标准要求并经容百验收合格,如未如期履约则构成股权补偿的触发条件;另外,自项目开发成功并投产后的一定期限内,凤谷节能将在锂电池材料领域向容百或其指定的第三方销售。

公告显示,凤谷节能成立于2013年6月,是一家专注从事高效加热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的专业高科技企业,拥有陶瓷回转窑的核心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首台(套)大型陶瓷回转窑并率先实现量产。截至今年9月30日,凤谷节能净资产为522.22万元;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8.56万元,归母净利润亏损243.58万元。

据介绍,陶瓷回转窑主要应用于电池材料烧结,具有高效、降低异物率、无污染、节能等优势。该技术通过降低金属异物率、节省能耗、优化生产工序,革新了正极材料的核心生产工艺,有利于高镍产线总体设计创新及超大规模正极产线的开发。此外,该项新工艺装备的商业化应用将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实际作用,提升产业环境友好度。

对于本次收购,容百科技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产线设计、装备开发等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提高工艺和装备技术壁垒;与公司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有效提升生产质量、节约生产能耗、降低综合制造成本。收购完成后,双方将共同推动陶瓷回转窑产品的大规模应用,并在此过程中持续推进该装备和相关技术的完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